嗨,生活就是一团乱麻

弃号 不用再关注
联文、故事接龙、小段子、开车都发在这边

您该不会想再淋个浴吧?


一个段子接龙游戏

《在暗恋中矫情兮兮且智商掉线的傻子》系列(二)

薛同学和他的吉他老师




薛洁洁的小奶球:


我妹新发的小段子的续篇。


此系列又名《在暗恋中矫情兮兮且智商掉线的傻子》。


特点仍然在于,短【划掉】



前文在此:您这是给它洗了个澡?






 


正文:




 


       窗外的雨仍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这时候应该来首偶像的《蓝雨》,或者是《雨一直下》也不错。可惜薛之谦还是个初学者,只能弹着《小星星》和《伦敦桥要倒了》之流,实在煞风景。



 


      “您刚才是给吉他洗了个澡还是给脑子灌了水?这都不会吗?”听着弹得错漏百出的歌曲,张伟忍不住又要怼人。


      “我......”,薛之谦还想解释,脑子却被背后突然贴近的人搅成一团浆糊。


      “您先照着拍子把节奏弹对了再说。”


       张伟一边从薛之谦背后伸手去帮他按和弦,一边让他弹。薛之谦更加无法集中精神,愣是机械式地弹完了几首歌,又盯着张伟开开合合的唇听他逐首歌点评,一个小时的课糊里糊涂就过去了。



       薛之谦背起吉他几乎是逃跑似的冲出琴房。


      “诶!慢着慢着,还下着雨呢,您等会儿。”


       这时在琴行教唱歌的小姐姐走过来拍了拍张伟的肩膀,“那个......张伟哥你带伞了吗?我跟你一块儿回去?”


      “不用了不用了”,张伟连忙摆手,“不过您这儿有多余的伞吗?越大越好。”


      “啊?”小姐姐一脸茫然地扫视一圈,在琴行的角落发现一把完好无缺的黑色大伞,拿起来递给了张伟。


      “我要送我学生回去呢,他也没带伞”,张伟把还在望着玻璃门发呆的薛之谦扯到身旁,“喏,我小谦弟。”


      “噗......什么鬼啊,大伟哥。”


      “嚯,伟哥可还行,我身体机能好得很呢,不需要伟哥。”


      “呃......我先走了”,小姐姐礼貌的交代道。


      “谁知道呢”,薛之谦嘀咕了一句。


      “用过都说好,要不您试试?”说罢挑了挑眉。


      “神经病啊!”没带伞的薛之谦同学领先一步打算离开,并“嘭”的一声一头撞在了玻璃门上。


      “哈哈哈哈”,张伟笑到直不起腰,直到薛之谦瞪得圆圆的双眼溢满了生理性泪水,可怜兮兮地望着他,他才硬生生地停住了笑声。


      “哎哟喂”,张伟走到薛之谦面前,左手按着他的肩膀,右手轻轻揉着薛之谦已经有些红肿的左额角,“您小心点儿,玻璃门十块钱可贵了,我可赔不起。”


       薛之谦低头掩饰自己忍不住翘起来的嘴角。


      “哦。” 嘴硬。



       伞下的两个人中间起码隔了半个人的空位,吉他大概又要经历一场沐浴。


       张伟搂着薛之谦的肩膀让他紧贴着自己,“您隔了那么远,半边身子都淋湿了,我还有送您回家的意义吗?”


      “嗯?哦哦。”薛之谦大脑再次当机,感觉到耳朵烫得吓人。



       到了小区门口,张伟跟薛之谦道别,他才回过神来。


       雨已经停了,薄薄的云层中透出丝丝缕缕的阳光。


       张伟收起伞向前走,没走几步就被突然从路边草丛窜出来的橘猫吓了一跳,一脚踩在刚避开的盛着泥水的浅坑中,裤脚染上点点墨迹。而始作俑者还在不远处优哉游哉的舔毛。


       张伟耸拉着眼,有点委屈的意味。下意识向后望去,见薛之谦还站在原地没走,便挠挠头,咧着嘴朝他乐。


       薛之谦被张伟的行为给逗笑了,脸上还带着来不及收起的笑意,抬起胳膊向他用力挥手,直到张伟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视线范围内,才转过身去进了小区。



       你也是在意我的,对吧?






@瞻彼淇奥 ,要玩接龙吗?【挑眉坏笑】


评论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