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生活就是一团乱麻

弃号 不用再关注
联文、故事接龙、小段子、开车都发在这边

《加州旅馆》(大薛车)


喏,说好的大薛车。

其实昨晚就想发了,但是简书上发的文章也被吞了,只好用zine。


这篇是《狐狸精》的姐妹篇《兔子精》,是妹 @瞻彼淇奥 写的,两者内容没有任何关联。

妹说听到《Hotel California》就在脑中自动和《初学者》mv里的旅馆连接起来了,所以写了这篇文。

大家也可以想象一下类似《初学者》mv里面的神秘暧昧小旅馆的装修,再加上《高尚》mv里那种欧洲豪华宫廷风的感觉。


既然她写了文那我就说说这首歌吧。

标题的名字就是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这首歌的中文译名,这首歌的尾声尤其经典,基本上学电吉他的都要练一下这一段solo。

Eagles是特别老牌的美国摇滚乐队了,我妈小时候他们就已经红了,我妈还说小时候有这张专辑的黑胶,可惜早就不见了。

老鹰乐队的主唱也是鼓手,这很特别,所以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建议大家去看看live的视频,电吉他手真的特别帅了,最后solo部分超级燃,主唱嘹亮又带点沙哑的声音也特别好听。




以下分享其中一段跟本文气氛很符合的歌词(中文翻译主要是网易云音乐上的翻译加上我自己的理解瞎jb写出来的,可能不完全是原意):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欢迎来到加州旅馆

    Such a lovely place
    这是多么可爱的地方

    Such a lovely face
    有着多么可爱的脸庞

    They livin' it up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他们在加州旅馆狂欢

    What a nice surprise
    多美妙多有意思

    Bring your alibis
    堕落的完美托辞

    Mirrors on the ceiling
    天花板上有明镜

    The pink champagne on ice
    加上冰块的粉红色香槟

    And she said,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她说,“我们都不过是这里的囚徒,为了私欲营造美丽的骗局”

    And in the master's chambers
    在主人家的客厅

    They gathered for the feast
    他们齐聚共享大餐

    They stab it with their steely knives
    他们挥舞着铁餐刀

    But they just can't kill the beast
    但仍无法满足内心的兽性和欲望  」



建议bgm: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馆)


上車!



原谅我发个车还要说这么一大堆,因为这首歌实在太棒了!
当然它红的程度根本用不着我介绍.....


评论(11)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